陌足者

思念成狂(日黑)

设定:

1.一哥刚刚化鬼就被缘一斩了

2.鬼和“鬼”是不一样的φ(>ω<*) 


继国缘一觉得自己的双眼开始出现问题了,在他亲手斩下刚化鬼的兄长之后

 

从那天之后,每当继国缘一即将斩下鬼的头颅时,面前狰狞的鬼物就会变成兄长的样子,微笑着,静静地望着他,那是自他和家中剑士对练后就再没出现过的神情。

 

而当鬼的头颅被斩下后,兄长的表情就变了,那是兄长头颅被斩下时带着的怨恨和不可置信。

 

于是,鬼灭队的队士们发现,日呼剑士开始变了,他开始抗拒歼灭鬼的任务,斩鬼的动作越来越犹豫。毕竟斩杀的是自己的哥哥,多少还是会感到不舍吧,产屋敷这么劝慰着因为缘一举动而抱怨的其他柱们。

 

在斩杀了第五个带着兄长身影的鬼后,继国缘一发现了异样。在斩杀了第十个鬼后,继国缘一确定了,他斩杀的鬼的数量越多,兄长在这些鬼身上的身影就越清晰,停留的时间也越长。从一开始鬼的头颅被斩下前一刻才会出现的模糊身影,到现在与鬼交手到一半时就出现的连发丝都可以看清的身影。

 

于是,鬼灭队的队士们发现,好像,在日柱负责的区域能接到的任务数量越来越少,甚至有时接到的在其他柱负责区域的歼鬼任务都会被提前赶到的日柱给完成了。这有些积极过头了吧。毕竟被斩杀的是自己的哥哥,对鬼的存在肯定十分愤怒,产屋敷这么向因为缘一举动而疑惑的队士们解释。

 

兄长的身影就像指南针一样,看着面前呈现兄长样貌的居酒屋老板,缘一低头笑了。随后便走到老板面前,点了一壶酒,听他不断的试探着自己,虽然在他耳里,听见的只有兄长的声音。

「这地方你从没来过,怎么一个人过来了?」(小哥看着眼生啊,是第一次到这里来吗?)

「嗯,路上接到委托,和附近的队士了解了下情况就过来了。」

「什么委托?」(委托?小哥是做什么工作的?)

「灭鬼,听说这边有好些过路人消失了。」

「其他队士呢?」(是吗?这么恐怖的事,怎么都不止小哥你一个人处理吧?)

「我一个人就够了,他们后面过来收尾就可以了。」

「对了,兄长,你能叫下我的名字吗?」

「... ...」(?兄长?哈哈哈哈哈,就让哥哥饱餐一顿吧,可爱的弟弟~)

 

「兄长还是不肯叫我的名字吗?」看着地上的哥哥的头颅渐渐消失,露出原本丑陋的鬼面,缘一神情有些落寞。

 

只有一个时辰,不管斩了多少鬼,兄长出现的时间极限就只有一个时辰,如果在兄长身影消散前没有将鬼斩杀,或者鬼被其他剑士斩杀了,那么后面的鬼身上,兄长的身影又会不见,直到在突然又在某只鬼被斩首前一刻才出现模糊的身影。

 

「日柱大人真是一个独来独往的人呀,总是一个人执行任务。」

「听说当主每次安排任务,只要有搭档的任务,日柱大人都会拒绝掉呢。」

「嘛~不过日柱大人确实很厉害呢,不管到哪里进行任务,都能在一个时辰内把鬼解决掉。」

 

对于斑纹剑士来说,25岁是一道死劫,继国缘一也不例外。25岁生辰前三天,缘一便发起了高烧,身体开始急速衰弱,一天当中基本都只能静卧着。身边的医者和仆从来来去去,为了缘一的身体忧心不已,只有缘一静静地等着,甚至是期待着自己的死亡到来。

 

「缘一大人,您难道不感觉到害怕吗?」问话的人拥有一头黄红色相间的头发色,是前不久确定的炎柱的继子,一个性格非常爽朗的孩子。

「我很期待,」缘一低头看着手里的哑笛,微笑着「很快又能和兄长在一起了。」

 

是夜,月光静静的洒满安静的庭院。

在意识模糊中,缘一听到了一声叹息,有人在他身旁面对着他躺下

「兄长?」

「缘一,你知道吗?我最讨厌的人就是你了。」
「你的天赋、你的剑技,还有你无欲无求的姿态都让我感到恶心。」

「我嫉妒你,想要超越你,甚至不惜和鬼舞辻无惨进行交易化成恶鬼。」

来人抚着缘一的脸,和他抵着头

「我只是想要成为你啊。」

 

「兄长,我好高兴。」

「你再等我一下,我很快就能和你一起走了。来世你让我先出来,我来替你承担那些痛苦,我来守护你... ...」

 

缘一是声音渐渐消失,完全陷入了昏睡中,在意识完全消失前,却听到了一句让他不安的话

 

「太久了,我不想等你」

 

继国缘一,鬼杀队记录中唯一一个没有死在25岁的斑纹剑士,在他25岁后便发了疯。一声不吭地离开了鬼杀队,满世界发了疯一样的追杀着鬼。

据执行任务时偶然遇到继国缘一的队士回忆,那人将鬼斩杀后的表情是不可置信的,口中还不停喃喃念到「没有出现,为什么没有出现」。

 

在几次将鬼舞辻无惨手下的鬼几近歼灭后,65岁的继国缘一终于归队了,还带着一个颈上又一圈淡淡胎记的婴儿。孩子母亲遇到了鬼的袭击,虽然缘一及时将鬼斩杀,但孩子母亲还是因为难产死去,只留下这个孩子。原本只是打算将孩子交给临近的紫藤花家族照顾,但在孩子身上继国缘一终于又找到了那个消失的人的身影。

 

孩子被起名为继国严胜,作为日柱的继子由继国缘一抚养,在缘一的教导下,严胜早早的开了斑痕,成为同期中最早成为柱的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是缘一亲自教导,但严胜始终不能使用日之呼吸。对此,缘一总是害怕严胜会感到介怀,好在严胜本人倒不是很介意。

 

对于斑纹剑士来说,25岁是一道死劫。而继国严胜没有躲过去,在黄泉的路口,他看见继国缘一静静等待的身影。

「你还真是狡猾啊,缘一」

「因为我想和兄长一起走嘛。」

…………………………………………………………………………………………………………

变成了真的“鬼”的兄弟两人,发现黄泉对鬼并没有什么限制,想要早点轮回也可以,想要留在人间飘荡也可以(但要定时回黄泉报道),于是二人商量了一下后,决定继续留在人间飘荡,至少要等鬼舞辻无惨下来暴打一顿先。


评论(4)

热度(5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